close

第一次遇到她是在巷口轉角那間超商。

那時凌晨2點半,睡不著想買杯飲料,看到一個店員在門口哭泣,
我走過去問他「小姐,有什麼需要幫助的嗎?」
她眼睛腫的跟兩個湯圓一樣哭著對我說『嗚嗚他..為什麼要離開我,要那個女生在一起...嗚嗚』
如果我能早一眼看到他腳邊的東西我可能就不會靠近她了
當她講完話,對我說『ㄟˊ妳是..哇...誰...』
吐了我一身,她馬的,她的腳邊有12罐啤酒,只剩兩罐還沒喝完...


自從認識她之後,我開始常常去那家超商買飲料,而不是售價比較便宜的全聯
後來遇到她的時候,我發現她其實很漂亮,臉上總是帶著天使般的笑容,
而不是那天晚上根本看不清她的臉龐但是卻令人可憐的心疼

我開始慢慢的了解她,還有她口中的那個他
她以前也是在超商打工,但不是在這,而是在她南部的家
起初有個男生每次都在她上大夜班最輕鬆的時候,
買一杯咖啡,然後跟她聊天,什麼都聊
但是她發現儘管颱風或者下大雨的晚上,那男生還是會來找她聊
她後來才知道,那男生只是為了每天跟她聊那短短的十幾分鐘而忍住不睡
即使時間很短暫,可是他們每天期待那十幾分鐘的到來

後來那男生鼓起勇氣,約她出去,她也點頭答應了
故事的發展就是這樣,誰也無法閃躲,她們也相愛了

故事進行了三年卻不可能總是順利,她要北上讀書了,他卻還要留在南部工作
那天晚上,她接到了一通電話

「我...要結婚了  希望妳也能遇到妳的幸福」喀擦,電話就斷了

當她接到這通電話的時候,她同時也發現自己懷孕了
我認識中的她很善良,所以她...
只能哭,她沒有打電話回去用這個威脅,知道自己還是很在乎他的幸福
儘管自己的幸福掌握在他的手裡,也不願意去鬧去求什麼

那天下午,她一個人去把小孩拿掉了
她哭,不是因為自己的不幸
她哭,是因為沒能把和自己相愛過的結晶生下來


她哭著,我的衣服和眼框也濕了
說到底,我只是個這個故事的讀者而已
但是我卻能深切的感受到她留下的眼淚所代表的意義


前幾天我問她,
「妳還恨他嘛?」

『從不』

「從不?」

『對你們局外者,這些人都只是故事中的過客,對我而言他是我生命中的嘉賓』

「是阿...多神秘的嘉賓」

這些雖然在這本小說串場串了不少篇幅,然後離場
但是小說這些神秘嘉賓的又是一篇別的故事了,
也許有一天,他們會領悟,會後悔


但是對於這些神秘嘉賓,我們不要抱著懷恨的心態


也許有一天,當故事慢慢落幕,觀眾漸漸離場,而我慢慢老去


妳曾經是我生命中的神秘嘉賓,令我痛哭流涕的那一個


我呢?又會是下一個誰的神秘嘉賓



才發現生命中缺少了這些人








就不精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