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這是上次在高中寫的作文


正文開始:

人與人溝通的方式是情感
自古以來 在人類尚未出現語言和文字的時候
他們就用身體的動作表達內心的想法
又或者一個眼神的交來達到內心的交流
直到文字的出現 人類才有具體抒發情感的管道

對於感情 一開始的我是抱著十分渴望的態度
誰不渴望去愛人與被人愛呢?
又有誰不喜歡看著心中的那個"她"一顰一笑呢?
尤其是對感情世界一無所知像個嬰兒般正在探索這個世界的國中少年
而又自以為是詩中的徐志摩或是愛情小說中的男主角
想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但人與人交往 往往在一瞬間的滿天煙火下
自以為抓住了永恆 直到深入後 格格不入
最後只好在灰飛湮滅下 形同陌路了!

升上高的我 對於感情的價值似乎升等了
常常坐在隨風搖曳的椰子樹下
望著深邃卻又清澈的藍天 點綴著一絲絲白雲的天空
回憶起以往的那段感情 瑣事和難過湧上心頭
幸而操場彼端撫來的微風 一洗傷感
當時 我對感情已不是如此苛求
學學手語啦! 寫寫文章啦!
我想學習如何用肢體來傳達感情
因為假如這個世界沒有言語 我要怎麼表達我對你的那種感覺?
想古人屈原作九歌用來和神仙談戀愛 令人神往不已
我也想和我心中的那個天使 說 愛
高一 我在補習班 認識了一個女生
只是聊聊課業 談談心的朋友
直到高三那個夏天 總是期盼 她的身影從角落中出現
我竟一刻也待不住 差點臣服在她那從容不迫的態度下
到了此刻 我才發現我漸漸喜歡她
我總是喜歡陪她放學等車的那段時光
想對她說出我的心意 但我害怕
有句話說"襄王有意 神女無心"
所以我只能眼睜睜的看著她那天使般的背影遠離 枯葉在她群邊揚起
而我卻說不出口...
畢業的時光像潮水般向我湧來
全世界如列車的離我遠去 我就像溺了水般的小孩
想狠狠抓住一條繩索...
她從東方的晨曦走來 煥發著漫步星河的神采 把我救贖
每天和她聊天 紓解指考的壓力 是我們最快樂的日子

直到今日 我和她仍然是朋友
雖然不需要多說什麼
或許讓彼此更加了解 熟悉
是我們最大的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oJ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